close

 

手工用品

手工用品

前陣子做酵素的時候 不小心讓酵素長了一點霉 我覺得丟棄非常可惜 一瓶自作酵素成本價要二百元左右 如果就這麼順手丟了 我可要心痛不已 想想應該怎麼辦才好呢 我認為有些東西只要妳肯廢物利用 它並非就是個糟糕透頂的垃圾 於是我找出了椰子油起泡劑 以一比一的比例調配成沐浴精 使用後效果出奇地好 沐浴精也沒有出現發霉現象 這真教人有點愛不釋手 忍不住又做了一次 酵素材料的取得幾乎都是免費的 檸檬皮和金桔皮是向菜市場老闆要的 左手香是自己種的 薄荷迷迭香和鼠尾草也是自己種的 其它一些菜葉如川七和珍珠菜是附近鄰居種的 採摘一點不致於被罵 貳號砂糖就必須自己買 完成後也是以一比一的比例調配 總共做了四公升的酵素沐浴精 算起來一公升的成本大概是五十至六十元之間 我認為非常划算 既美容且經濟實惠 不過另一個煩惱來了 我自己做的那些手工皂怎麼辦呢 幾十個手工皂看來要用上三年以上才用得完了 希望過期也不會壞掉 送人嗎 我捨不得呢 畢竟自己動手做一些手工用品是為了省錢而做的 送人就失去這個良好動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