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餐桌菜  1

我喜歡烹飪,喜歡把食物料理得色香味俱全,我還喜歡嘗試菜色的變化,從炒青菜、煎魚、煮自作肉丸湯、紅燒海鮮、炸鹹酥雞、作紅燒肉、涼拌小菜、異國的韓國泡菜、包水餃、作醬瓜、作壽司、作豆腐乳、作酸白菜等。其它如作果醬、作楊梅湯、作水果醋、作甜酒釀、作水果酒等,我也都有興趣去嘗試過,結果相當成功,家人也吃得相當開心。

煮菜煮久了,有時候會變得懶懶的,不想花太多心思在食物的美味料理上了,一方面也是已經缺乏讚美之故。家人吃久了會嫌菜色缺乏變化(我太忙了也是原因之一,必須做家事。還有一個原因呢,總不能夠沒有自己的時間做自己的事情吧?),或者吃膩了等等,沒有辦法,買菜的不是我,我只是負責煮菜者,往好處想是不用那麼忙碌那麼勞累。

 平常煮菜已經許久沒有注意自己煮的菜如何,其實沒有相機也有關係。今天的菜色不錯,我就把它們拍照下來作作紀念。

IMG_0038

這是今天晚餐的菜色

IMG_0039

紅燒肉吃起來有點硬硬的,自己作的比較香酥可口,不過必須等我認為有空了想作再說。

IMG_0040

這次炸茄子炸得相當漂亮,也許是油放得夠多,茄子有事先擦乾再切塊油炸的緣故。

我們家比較喜歡吃淋醬油膏的吃法,所以我只淋上醬油膏。

IMG_0041

這道海苔雞捲也是外買的,味道普通。

IMG_0042

鹹豬肝經過短時間蒸的步驟,香味四溢,軟硬適中。

IMG_0044

番茄洋葱炒火鍋片,我用香菇素蠔油和黑楜椒醬去煮,好吃沒話說。

IMG_0045

魚是用蒸的,淋上醬油膏後,也稱得上美味,我經常在趕時間,方便非常重要。

IMG_0047

芹菜貢丸湯,經常見到的湯色,我覺得勉強算色香味俱全啦!

哈哈哈!這樣的菜色夠簡單吧?全部的菜餚連煮飯總共花了一個鐘頭又十五分鐘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