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釋迦天然酵母麵包

1

人家送來兩大箱大釋迦,如果以外面的行情而論,一顆至少要五十元。釋迦是容易熟成的水果,偏偏家裡只有我和爸爸才會吃釋迦,一顆大釋迦足夠兩個人分吃,一個人吃不下一整顆,這種吃法釋迦一定尚未吃完就壞掉了,非常教人煩惱。爸爸說送人好了,我覺得可惜,於是拿了四顆做水果酵素。可是做水果酵素的時候,發現酵素液顯得相當混濁,我不喜歡這種外觀,於是改變主意做成天然酵母,一大瓶天然酵母就這麼誕生了。

2

瞧!酵母顯得多麼活力充沛,可以開始做麵包了!

3

麵糰揉好了,準備做第一次90分鐘發酵,發酵的時候,陣陣釋迦香氣不斷地自麵糰中散發出來。

4

第一次發酵完成了,接著是第二次15分鐘的中間鬆弛。

5

我在麵糰中加了黑棗乾,妹妹送了我六罐果乾,葡萄乾、黑棗乾、蔓越梅乾、綜合果乾等,我可以放心地使用。

6

15分鐘的中間鬆弛完成,現在準備最後60分鐘發酵,切割成兩塊麵糰。

7

麵糰60分鐘後發酵成兩倍大,我以200度上下火烤20分鐘,中間取出烤盤一次,拿刀子在麵糰外劃了兩道切線,並灑上杏仁粉,期望麵包烤好以後看起來美美的,結果麵包烤好以後便是這個模樣。

8

這是麵包的側面圖,怎麼樣?膨挺挺的吧!

9

這是麵包內部的組織模樣,相當漂亮哩!涼了以後一口咬下去,相當有彈性,還會彈牙哦!香甜可口,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