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芋頭酥 DIY

我一直想要學作芋頭酥,可是聽說非盛產季的檳榔芋頭不好吃,所以一直忍耐著。近日在菜市場看見有人在販賣檳榔芋頭,彷彿相當好吃,於是便買了一個,也動了作芋頭酥的念頭。這次買的芋頭的確買對了,蒸好以後,吃在嘴裡入口即化,相信作成芋頭酥也是不錯的主意。

3

這是作好的芋頭酥,我還不會千層酥皮的包法,外表只能夠勉強作作樣子。

4

這是內餡,雖然沒有將芋頭搗得非常泥爛,但是由於蒸得相當熟透,而且加了煉乳,所以口感相當良好,另外我還加了蒸熟的地瓜丁,家人似乎非常喜歡,芋頭酥全吃光了。

其實我總共作了兩次芋頭酥,第一次為了省錢,全部用植物油代替奶油去作,結果作出來的芋頭酥乾乾硬硬的,家人吃了一塊就不吃了,我自己也是,剩下的芋頭酥沒有辦法解決,全部倒進垃圾桶裡,非常浪費。第二次學乖了,乖乖地用奶油作油皮和酥皮,不過找不到無水奶油,只能夠用無鹽奶油代替,幸好沒有影響,家人沒有說什麼,所以這次的芋頭酥就這樣快樂地畫上句點。

 

芋頭酥的作法

 

主要材料

油皮材料:

低筋麵粉 2

豬油 1/2

1/2

 

酥皮材料:

低筋麵粉 11/2

豬油 1/2

 

餡料:芋頭精 1/2

芋頭 1

奶油 2大匙

奶粉 2大匙

1/2

 

芋頭酥 食譜作法

(1)將油皮與酥皮各自揉好,平均分成24份。

(2)把油皮放入酥皮中,包起揉成糰狀,桿平成長方形厚片,捲起,再桿開,如此重覆3次。最後桿成圓厚片備用。

(3)將芋頭蒸熟,搗成泥狀,加入所有內餡材料一起攪拌,即芋泥內餡。

(4)作好的芋泥包入酥皮當中,收口捏緊,排入烤盤,以180℃烤1525分鐘即可。

 

以上作法擷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