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了這麼一段影片:

實在恐怖,非常教人痛心,看了好想哭──

那小孩剛開始默不作聲,也許是自尊心問題,好好對他講並弄清楚就好了,為什麼非要逼他當面就認錯呢?直接就認錯呢?這麼小的小孩不會懂這些呀!你逼他這麼做,他會帶著這個疑惑一輩子不會消失,而產生心裡障礙呢!他不會曉得為什麼要這麼直接地就認錯是正常的呀!比如說錯在哪裡?禮在哪裡?相關的邏輯在哪裡?所以要這麼認錯?做媽媽的這種直接或迅速的做人行為,將會教小孩疑惑這種教育的正確性而有不解的心理及精神影響,我覺得非常難過。

也許那小孩只是在等媽媽把該說的話講完而已呀!我認為錯的是媽媽,天底下沒有不會犯錯的小孩,教育小孩是媽媽的責任,沒有把小孩教好,只是逞脾氣之弱肉強食的痛快,這是非常罪孽的事情。 

想像那種生死關頭這樣降臨在自己身上,自己是這樣面對死亡的,心裡在哭,

懂得的教養也在哭,媽媽是媽媽嗎?可能會害死自己的不是意外,不是別人,不是自己罪不可赦的緣故才對,而是媽媽做的── 

他講「媽媽,我愛妳,我錯了」。將心比心,我的自尊心講不出這樣的話的。不論是在被這樣心裡驚駭之前或是在被這樣心裡驚駭之時,想想我就覺得應該懷疑,做人可以如此俗不可耐嗎?當然不止是俗不可耐,只是我講不出更貼切的形容詞來而已。 

小孩子這樣子反而是口是心非呀!做媽媽的應該給多少愛來懺悔贖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