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區舉辦的宜蘭之旅

新寮瀑布

10月20日舉辦社區旅遊,行程裡有新寮瀑布一行,住在都市裡,最喜歡去的地方就是滿滿綠色空間之處了,徜徉在大自然懷抱中,呼吸幾口新鮮空鮮,悠閒輕鬆地漫步,什麼不愉快的事情都拋諸腦後,這真是人生中非常愜意的歡樂時光。

這次參加的人數不多,約莫二十餘個,一行人健行來到了新
寮瀑布,拍照的拍照,深呼吸的深呼吸,讚嘆瀑布之宏偉的倒沒有,連我這個都市鄉巴佬都曉得這是個小景觀,醉翁之意不在酒,能夠享受森林芬多精浴,心情愉快最重要。

回遊覽車的途中,發現掛有關於植物的知識簡介,體貼親切
,於是將它拍照下來做個留念。

 

宜蘭的梅花湖

宜蘭的梅花湖景色怡人,每當我們全家人去宜蘭的久千代海鮮百匯餐廳用餐後,弟弟都會順便帶我們去道教三清宮拜拜,然後到附近的梅花湖走走,消化消化胃裡的食物。這次的社區旅遊行程計劃中也有梅花湖一遊,所以梅花湖對我而言算是舊地重遊了。

看著波光粼粼的湖泊,心靈得到稍許平靜,我們江陵里的主
任委員說,這裡有小船出租。奇怪,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現在才知道呢!租小船的老闆相當貼心,設想周到,每條船都有準備救生衣,因為我們鄰里的鄰居沒有興趣乘船,找不著伴,所以我沒有搭乘小船遊湖。

逛湖的路上看見有許多人在騎協力車,不禁想像著自己與愛
侶也一起騎著協力車的情景。

梅花湖附近有賣吃的小攤,諸如:香腸、汽水、甘蔗汁、豬
血糕、花生捲冰淇淋之類等。聽說花生捲冰淇淋是傳統古早味小吃,忍不住好奇地買了一個來吃。花生捲冰淇淋外表看起來彷彿潤餅捲,其實它是由店家自製的花生糖磨成花生糖屑,灑上香菜,加上三顆不同口味的冰淇淋包裹而成。我想店家不直接使用花生粉,而選擇滿滿的花生糖屑,搭配新鮮香菜自有他的道理,這才是天作之合的口感呀!香菜能夠提出花生屑的香味,加上不同口味的冰淇淋,吃起來非常有層次感,我選擇的是草莓、芋頭和鳳梨口味,花生捲冰淇淋吃在嘴裡,心裡洋溢著圓滿的幸福甜美滋味,值得推薦給大家品嚐。

 
  • 午餐是在新寮瀑布、仁山植物園附近的山中傳奇用餐的,菜式有:白斬土雞、龍鬚菜炒薄豬肉片、桂竹筍、彩虹果、小魚乾炒山蘇、冬瓜蛤蜊湯、清蒸吳郭魚、鐵板豆腐、芭樂柳丁水果盤、飲料兩罐。

    這真是充滿山林味的午餐,新鮮美味是它的最大特色。放山雞肉柔嫩不腥羶,價值足以比美臺北有名的雞肉攤雞肉。龍鬚菜的香氣濃郁,彷彿九層塔,連媽媽桑都吃不出那是龍鬚菜。桂竹筍煮得比金山老街的筍子還要好吃。彩虹果是芋頭麻薯包紅豆餡再裹上南瓜子等乾果後去炸,是道相當花費工夫又好吃的炸果子。山蘇炒得青脆可口。冬瓜蛤蜊湯的冬瓜有濃濃的風味。鐵板豆腐看起來彷彿豆干,入口軟嫩入味,教人吃了有驚奇感。

 

礁溪溫泉公園

礁溪溫泉公園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公園路16號


我們的宜蘭之旅另一個去處是礁溪溫泉公園,礁溪溫泉公園
佔地不廣,我不太會使用目視,大概三百坪左右吧,不過它不是只有一層建築,總共是三層建築。第一層是泡腳池的集中地,許多人圍在一起泡腳,看了就覺得相當骯髒,我只看一眼就放棄泡腳的意思,因為那不是流動溫泉,溫泉水都靜止不動,萬一有人有香港腳或其它病症,特地去那裡泡腳尋求醫治,豈不是讓我們這些人健康的腳遭殃?

我發現來往的人群都是遊客,大夥兒聚在一起樂陶陶地拍照
,也許和附近沒有住家有關係。礁溪溫泉公園的花草樹木不多,草坪也只有一百坪左右,它的旅遊景點是:展示區(介紹宜蘭全縣景點)、礁溪溫泉會館遊客中心、森林風呂.溫泉湯屋、礁溪溫泉公園按摩小棧(20分鐘200元,盲人按摩協會創辦)、礁溪劇場、涼亭步道、咖啡館等,頂樓還有個休息棚,一眼便可望見駐立在斜對面的長榮鳳凰酒店。非常高興它有公共廁所,二樓是女廁,⋯⋯男廁在三樓,女廁裡面共有九間廁所,設備相當雅觀潔淨。咖啡館的廣告板宣傳賣的是阿拉伯的咖啡,沒喝到會哭一輩子,我實在非常好奇,想去喝喝看,奈何午餐之後還吃了三星葱抓餅和花生捲冰淇淋,肚子呈飽和狀態,荷包裡的錢也所剩無幾,只好按耐住好奇心不喝,我安慰自己,不喝就不知道它多好喝,所以不會哭一輩子沒有關係。

逛礁溪溫泉公園的心得是:這裡真的有溫泉耶!

我們在這裡待了一個鐘頭,接著準備出發去吃晚餐囉!

 

釣魚台海鮮餐廳
 

釣魚台海鮮餐廳: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58號

我們的晚餐是在一家名叫釣漁台的海鮮餐廳用餐,看餐廳裡
面的佈置就知道老闆是專做旅行團的生意。
晚餐吃的比午餐還要棒,菜色有:涼拌豬肝、沙拉鮑魚片和
臘肉冷盤、魷魚蹄筋、無蝦不歡、西魯肉、白斬雞、炒青菜、樹子蒸魚
、肝花、冬瓜蛤蜊排骨湯、柳橙水果、美粒果柳丁汁、茶裏
王飲料等。

豬肝鹹甜可口,蝦子鮮而甜美,西魯肉吃起來彷彿魯白菜,
但是用料豐富,肝花吃起來和炸雞捲相似,脆脆軟軟的,讚!每道菜都是山珍海味,今天委實口福菲淺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