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學習豐收

 

爸爸和三弟去大陸黃山遊山玩水去了,總共要去六天才會回來,我利用這段期間看網路資訊學習到不少好吃的東西呢!現在公開來分享。

刀削麵    2013年4月17日

刀削麵

我做這刀削麵的時候,發酵了兩個鐘頭,所以吃起來特別Q彈有勁。煮麵的時候我以為它已經熟透了呢,煮的時間和煮細條陽春麵的時間差不多,吃了以後才發現應該是以煮寬條陽春麵的時間來衡量比較好,不然就是煮湯麵吃。我是乾拌吃的,吃的時候口感略嫌過Q,相信下次煮湯麵吃會更可口。

 

手工餅乾  糖釀梅子酒  2013年4月16日

餅乾

買了烤箱以後,一定會嘗試做餅乾,我認為我做的餅乾非常香,大概是我捨得放好材料(奶油)下去吧!

我還不會拿捏它的軟硬度,以致於餅乾的外表顯得毫不起眼,不過非常好吃哦!

 

手工饅頭  2013年4月17日

饅頭

第一次做饅頭就成功,可以略感欣慰吧?我是加了紅糖去做的,沒想到做好以後像黃糖饅頭,不過口感頗佳,不會比外面賣的差哦,這次做的饅頭有點扁扁的,不是發酵不足的緣故,而是我自己不會塑造外型,不過有了經驗以後,下次我就會將饅頭做大一點了。

 

包餡麵包

包餡麵包

包餡麵包是最容易做的麵包,目前我只會做這一種麵包。我在麵團裡加了一點蜂蜜,又加了一點低筋麵粉(因為高筋麵粉用完了)餡料是自製金桔果醬和大陸貢棗,所以風味十足,就是好吃的意思,對於第一次做麵包的人而言,這種成績算是不錯的了。

 

巧克力慕斯蛋糕捲

蛋糕捲

蛋糕捲的製作,我已經做三、四次了,這是最近的作品,做的是巧克力慕斯蛋糕捲。鮮奶油非常貴,又容易軟化變得軟叭叭的,我買過一次後,就始終捨不得再買來烘焙西點。這次確定鮮奶油打發以後,如果以製作慕斯的方法去做餡,加上放冰箱冷硬可以利於切割,我才重新去買來做看看的,幸好成功了,大家都說好吃。

 

自作碗棵  2013年4月14日

碗顆

我終於學會做碗棵了,心裡非常高興,以前做碗棵總是失敗,弄得我對於做碗棵心灰意冷,一度下定決心要放棄了,這次又重新燃起新希望是由於東西做多了,開始有些烹飪心得,心裡覺得這次會做成功,才放手去做的。剛開始還是有點失敗,但是已經有轉機,這次終於做成功了,我心裡的感覺非常棒,覺得好好吃哦!餡料特別用紅蔥頭炒的,醬汁是由海山醬、素蠔油、豆腐乳和蒜頭調製而成的,拿來做肉圓的醬汁也非常適合。原本我也有做肉圓,不知道為什麼找不到照片,大概是覺得不夠滿意才沒有拍照下來吧?我做的碗棵彷彿不耐久放,蒸第三次就開始覺得口感有點硬硬的(我弟弟說的,我是吃了前兩次,沒有吃到失敗感),不知道為什麼?

 

油飯  2013年4月18日

油飯

油飯不是最近學會的料理啦!而是我想難得做一次,就拍照下來做個紀念吧,因為是這段期間做好的,所以我就將它放進來了。

 

胡椒餅

胡椒餅

我做的胡椒餅是用高筋麵粉和低筋麵粉做成的,吃起來比較鬆軟,但是我比較喜歡這種口感。由於加了奶油的緣故,一口咬下去,奶油的香氣就充滿整個嘴間,胡椒粉的味道也非常足夠,簡直比外面賣的還要好吃,可是我做的胡椒餅一定要趁熱吃,如果涼了才去吃它,上述所說的味道就吃不出來了,非常遺憾。

 

蔥油餅

蔥油餅

我的蔥油餅是參考網路上慕鈺華的蔥油餅作法作成的,雖然使用的不是宜蘭的三星蔥,但是是愛買量販店剛上貨的最新鮮的青蔥,香味十足,加上醬汁的美味,使得蔥油餅的味道變得事半功倍,大家都說好吃。

 

醜包子  2013年4月19日

醜包子

包子是我做的許多東西裡最失敗的一項作品,不會塑造捏麵皮的我,把包子包得醜不拉璣的,由於材料是花錢買的,我還是吃了幾個進肚子裡去,第一次蒸食還能夠吃,第二次蒸食就連我都意興闌珊了。沒有關係,下次我一定會做得更好。

 

蘿蔔糕  2013年4月19日

蘿蔔糕

網路上說蘿蔔糕要好吃,最重要的是胡椒粉要加得多。可是聽說胡椒粉在高溫烹調下會產生毒素,所以我用韓國辣椒粉代替。蘿蔔糕做出來以後,看起來是橘色的,不太美觀,第一次吃的時候是做完蘿蔔糕的第一天,那時候吃起來覺得非常美味可口,不曉得為什麼?第二天煎食它就變得乾硬難吃了。蘿蔔糕我是用在來米、蘿蔔、蘿蔔乾、絞肉、蝦米去做成的,想不透它為什麼那麼容易「不新鮮」?難道它和一般米飯一樣,隔夜飯粒就硬硬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