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DIY 一

 

近來DIY了一些東西,頗有成就感。

Nw_sPPA.1_oTb_ft1H4Duw

豆腐乳已經發酵四個月了,可以食用了。

EVfC7dTy1yO7a_LZTqZ1jQ

芭樂葉烘乾後泡茶喝,風味獨特。

QQBCTP_Us8pW0EQfCzjbqw

花果茶在沖泡的時候,香味四溢,感覺整個人都舒服起來。

nfznq7hruxjMFmmKZXk8RQ

醃楊桃頗為成功,能夠和市面上販售的比美。

qT_A34NfN46NVe2Ivmzi7g

終於給自己做了一罐草莓果醬,好像自己因此變得高尚了。

jd5L6jelQHC4Qf17BKAX8A

這是金桔柳丁果醬,味道濃郁誘人。

BJefX9QwefDUoXkUG6aH0w

市面上賣的桂花釀非常昂貴,這瓶大約五百克,自己做的成本差不多一百元而已。

5_zbls.Q9_R1ul.Xj6FKRA

曾經想像送給自己心愛的伊漂亮馨香的手工皂,現在終於如願了。

KxBkW37zLm0BY7p1OCLtdg

我會做美容面霜哩!我對自己這麼說。

認為自己相當了不起,擦起來效果一點都不輸給市面上販賣的成品,不過製作成本不便宜就是了。

我又做了洗髮精和潤髮乳,還有沐浴乳,不過沐浴乳沒有上傳相片,外表和這兩款一樣。

我將洗髮乳和沐浴乳贈送給爸爸做生日禮物,他使用後說效果頗佳。

潤絲精是我自己用的,效果非常好,可惜有點油膩感,下次必需改良一下。

對了,忘了一提,因為貼紙沒有防水功能,所以我另外以透明膠帶黏在貼紙外面,

這樣看起來有點醜醜的,反正自己家人用的,沒有關係吧!

.Yv4r5D.msY6x3iUfAHS4Q

氨基酸洗面乳早就用完了,這一款我加了珍珠粉和別的萃取液,

不曉得為什麼粉末會沉澱到瓶子下面?

TvnoH44Ak8FKDK4pjYXqLg

圖片看起來有一點模糊,這是橘子精油洗碗精,

使用後的清潔感不同以往,但是我說不上來有何不同,也有護膚效果。

nw93IVxCuPV5beMBQ8Vemw

這是香水,尚在靜置醞釀中,再過一個禮拜就能夠裝瓶了,

目前味道有點不穩定,我先拍照留念。

eS8xcxhf.7FUrArMVVamAA

市面上的萃取液不便宜,自己學會做了就自己做,

這是羅漢果萃取液。

這是牛蒡萃取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