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  

社會上有一種人

 

社會上有一種人,素日對待別人是極盡弱肉強食、苛薄寡恩之能事,他們的生活觀就是,自我意識萬歲,自我意識唯我獨尊。

 

可是當他有需要的時候,他就會以教你跟他要有心照不宣心思的方式,認為做人就是要客觀、具有愛心、情義觀念、以及同情心,要給人機會等想法,來聽他、看他表達意思。平日無恥至極的人,這時候如何做人、做事來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呢?就是他唯我獨尊的一切不見了,不!應該是暫時不見了。他以無形的力量和言語告訴你,你看,現在我和你講話的時候,親切,和藹,討喜、溫柔、自然、高貴…….哪裡像是個唯我獨尊者呢?他表示,你應該看在平日我的勢力和作風不是如此上,忘記我素日的錯誤和缺點,對我如此的行為感到喜悅,並且給我上述的東西來與我共鳴,給我想要的東西,這才是做人應該具備的基本態度和心腸。

 

也就是説,他早就知道他自己是個唯我獨尊者的生活型態者,他也很清楚,唯我獨尊的反向正面態度是什麼態度,只是平日要征服別人,所以這些是他破壞的目標,如今拿此來拐世欺善罷了。

 

而且,他還要你忘記一項做人的正常情緒反應,就是,他的反省心意何在呢?他全部一筆勾消了,你知道嗎?這是正常的做人情形嗎?

 

不是,他只是以弱肉強食觀,只是以社會現實觀告訴你,或者正確地説,他扭曲、濛混你,做人就是要如此,而你不知不覺被他洗腦、誘拐了,卻不知道罷了。

 

你想想看,這種人多麼無恥、不要臉!還裝高貴呢!搶走我們的東西,還要我們為他高興…….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你想要別人要怎麼待你,自己就要怎麼待人。

 

為什麼一旦壞人的因果報應來臨了,我們不讓他知道,還要委曲自己,並且説天理不公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