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説別人諷刺他

 知道嗎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説別人諷刺他

而我們本身卻毫無所覺

因為在物競天擇下

我們有靈感來源

或運氣正好的時候

通常會抓緊好時機繼續前進

可是那些喜歡説別人諷刺他的人卻不是如此

當人們看見他靈感源源不絕

或運氣正好的時候

通常會起小人或眼紅之心

利用彼此的良好交情

或彼此的交流關係

來説説情

叫你不要那麼努力

那麼努力幹什麼

於是他便知道了

這時候的他比別人強

這時候的他人際關係正好

這時候的他顯得很優秀

這時候的他看起來容光煥發

這時候的他有人在嫉妒

這時候的他-------

天哪!這種感覺多好!

如果我們照他們的意思去做的話

我們會得到什麼好處呢

他們會認為我們都是同類

他們會認為我們彼此很接近

他們會認為我這個人很好相處

他們會認為我這個人很體貼

他們會認為我值得做領導者

他們會認為我很識相

我的人際關係會變得很好

當然這是因為此人很平凡

於是此人認同點頭了

他很有優越感

 

 

但是反過來説

他放棄了他的成就機會

也就等於他心懷恐懼

當他看到別人在同樣的時刻

我們有靈感來源

或運氣正好的時候

抓緊好時機繼續前進

並沒有接受別人的小人式諫言

那種態度、一舉一動、説話方式

他便會感到很刺耳、很刺目、很諷刺

這就是物競天擇

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

那些人就是專門在物競天擇的選擇下

或物競天擇以後

説人家講話很諷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